北海市委书记、市长为全市扶贫干部点赞鼓劲

2020年01月23日10: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1月23日电  (伍迁)在春节来临之际,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向全市扶贫干部致信,肯定过去一年北海市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扶贫干部的辛苦付出。同时,向全市扶贫干部发出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吹响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角。

信中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向一直默默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家属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北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努力打好脱贫“四大战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市92.4%的贫困村和96.2%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3%。全市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提前一年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年来,我们聚焦强基固本抓引领,全面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带动脱贫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补齐短板促提升,全面比对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数十万条数据信息,确保“三精准”全面落实,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我们聚焦产业就业促发展,95.73%的贫困人口依托到户产业自主发展,建成一批综合性扶贫种养基地,大批贫困劳动力就地上岗,构建长效脱贫机制,实现脱贫增收。聚焦农村短板促改善,22036名贫困群众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兜底,10089名贫困学生享受教育资助,55288名贫困人口获得基本医疗保障,全面解决贫困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修建村屯硬化道路221.2公里,改造1187户农村危旧房。

一年来,全市广大扶贫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5+2”“白+黑”连续奋战精神,用心用力用情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是你们辛苦付出、默默坚守的结果。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你们点赞!

时光不负“赶考人”,朝夕不倦奔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希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市180万人民交出一份高标准的满意答卷!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