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智友春节前看望慰问殉职检察官易燕平家属

2020年01月22日11: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慰问现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慰问现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22日电 1月22日,春节来临之际,受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的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再次来到广西因公殉职检察官易燕平同志家中,向易燕平同志的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易燕平同志家中,崔智友与易燕平同志遗孀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鼓励她坚强起来、振作起来,抚养好孩子、照顾好家人,并叮嘱有关部门加大对殉职干警家属的关心关爱力度,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崔智友说,易燕平同志的事迹非常感人,他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因公殉职,为检察事业奉献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是全体检察人的骄傲。广大检察人员要学习易燕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学习他爱岗敬业、追求极致的职业品格,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追记易燕平个人二等功,法制日报社评选易燕平为2019年度法治人物。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陈洁英、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建波等参加慰问。(廖崇甫)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