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22日11: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22日电 (记者庞革平)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南宁举行。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发布了22条体育新闻候选名单,供公众投票评选。公众可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投票,并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

本次活动主题为“运动助力小康 奋斗成就梦想”,旨在让公众清晰了解和重温广西体育拼搏奋进的轨迹,生动展现广西体育2019年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为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凝聚强大力量。

近年来,广西体育战线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体育强区各项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广西体育工作局面焕然一新,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重大赛事、制度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明显突破,党的建设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广西体育战线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写下了精彩的一页页。这一年,广西竞技体育成绩连续第四年明显回升,从根本上遏制了20多年来持续滑坡的势头;这一年,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全民健身热潮在八桂大地风起云涌,健康广西的美丽梦想开始照进现实;这一年,广西运动健儿在二青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并获批承办三青会,使青运会开始进入“广西时间”;这一年,广西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区运会,在多个方面创下历届区运会之最;这一年,广西再次成功举办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让国际自行车联盟理事会主席赞叹:“环广西”在世巡赛里面的地位不可动摇……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均体现在了2019年度广西体育十大新闻候选名单之中。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表示,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既是对广西体育战线的极大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体育事业,踊跃参加此次活动,为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加油助威。(完)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