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至南宁城际快线正式开通 更宽敞更舒适

2020年01月22日09:54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驾驶员通过大巴车上的智能视频监控装置掌握车况

新车上每个座位都配置了充电插座 记者廖欣摄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横县工作的南宁小伙黄先生坐上了由横县总站开往南宁埌东站的城际快线,不仅沙发座椅宽敞舒适,大巴车上的每个座位都配备了手机充电插座和专门放置水杯和手机的储物空间。当天上午,广西运德集团横县汽车总站客运大楼重装开业。经过几天试运行,昨日,横县总站至南宁埌东站的城际快线客运线路正式开通,今后,市民来往南宁市区与横县两地也将更加便捷舒适。

据了解,横县总站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两次荣获交通部颁发的全国文明客运站荣誉,开通往广东省际、区内市际和通达12个乡镇的长短途班线一共43条,年客运量达90万人左右。

在发班时间方面,这条新开通的横县至南宁城际快线最早一班是5:50从横县总站发往南宁埌东站,最晚班次是20:10,而南宁埌东站返回横县总站从10:30到22:00,每天对开12个班次,102公里的行程1小时40分可以到达,加上普通直达快班,南宁埌东站和横县之间每天快班发车密度达到15分钟一辆。此外为便于旅客出行,在县城范围内还有免费接送旅客和免费送票上门服务。

此次经过投入2000万元重新装修升级改造后,横县总站客运大楼焕然一新,候车大厅变得现代化也更人性化,售票大厅和检票系统让旅客进站候车获得更好的体验,网络购票让旅客购票免除排队取票之苦,新安装的三套双通道人脸识别实名制检票闸机让旅客检票上车更加便捷。

此外,横县总站最新投入450万元添置了6辆城际快线车辆,与原先的车辆共同服务于横县至南宁城际快线。一般空调大巴上有53个座位,而这批新车宽大的车厢内只设33个大沙发座椅,乘坐更加舒适。车上配备有免费WiFi、充电插座,还有方便旅客放保温杯和手机的储物槽。

在安全性方面,这批新车都安装有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具有实时定位、高级辅助驾驶、不安全驾驶行为监控等功能。“如果有行人突然横穿马路,智能视频监控装置会提醒司机及时制动或自动刹车,如果车辆偏离线路,这个系统也会发出提示音或者自动刹车。”横县汽车总站司机黄育坚说,该系统能对驾驶员进行及时预警,实现安全风险主动预防。(记者廖欣 实习生银舒豫 通讯员黄琼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