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贵城街道石羊塘社区再添全国性荣誉称号

2020年01月21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1月21日电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贵城街道石羊塘社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授牌仪式。这是该社区荣获全国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后又一个全国性荣誉称号。

石羊塘社区行政区域面积2.53平方公里,人口2.3万人,辖区内共有居民7923户,由汉、壮、瑶、侗、毛南等12个民族组成,少数民族人口达5780多人,是贵港市人口最密集、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混合型社区。

近年来,石羊塘社区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新社区管理为手段,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推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建立科普画廊、民族之家、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民族团结进步”展示室等,积极推动民族团结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深入千家万户,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社区居民团结互助、和睦相处、亲如一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

该社区还不断改革创新助民渠道,建立便民服务“慈善超市”、残障群体救助平台、少数民族工作服务站、流动人口温馨平台、“24小时服务圈”平台、少数民族公益事业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王勇 陆宏夏)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