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重整文旅资源融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2020年01月21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1月21日电 近日,作为广西东兰生态文旅资源开发的龙头企业之一,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整合文旅资源,未来3年内,将全力发展文旅产业,把东兰少数民族风情、红色革命文化与生态优势结合起来,积极融入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建设。

作为广西文旅产业的“三区两带一中心”的重要部分,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涵盖巴马县、东兰县、天峨县等区域。距离巴马一个小时车程的东兰县,不仅拥有独特的长寿文化,还有红色革命文化及壮族铜鼓文化。东兰与巴马、凤山被称为“世界长寿金三角”。东兰县的仙驼峰、巴社山、长乐宫、香河漂流、红水河游船观光、坡豪湖六个主要景点景区正在建设中。其中,红水河“第一湾”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

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文旅产业人才与资源共同聚集在东兰县,挖掘和推广广西长寿文化。今年,东兰县的仙驼峰、巴社山、长乐宫、香河漂流、红水河游船观光、坡豪湖等6个项目将建设完工。系列景区对外开放后,将带动革命老区当地解决就业人员岗位1300人左右,推动东兰县文旅产业融合,为巴马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助力。(覃源)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