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组建广西首支 “八桂应急先锋”企业响应队

2020年01月20日16:33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玉林市组建广西首支 “八桂应急先锋”企业响应队

近日,玉林市“八桂应急先锋”企业响应队第一期项目建设与培训班在广西兰科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培训邀请广西区委党校、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山地救援队、广西南国户外运动俱乐部等单位、组织多名教官授课,主要内容有“八桂应急先锋”企业响应队队伍建设、有效预防和科学处置企业事故灾难、企业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企业和个人及家庭备灾、灾难医疗行动、心肺复苏术、常见意外和急症处理、消防安全行动、简单搜索与营救行动、灾后心理疏导等10个课程,并实地进行单项技能操作练习和综合演练。

据了解,此次组建的广西兰科集团公司“八桂应急先锋”企业响应队是广西首支企业响应队伍,为我市各级企业响应队建设提供了范本,壮大了社会救援力量,为我市民营企业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更优条件,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记者 马瑜)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