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福绵机场航站楼预计3月底前竣工验收

2020年01月20日16:22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玉林福绵机场航站楼预计3月底前竣工验收

航站楼装修进入尾声。

航站楼内部正在紧张装修。

焊接花坛。

登机廊桥。

记者从中国一冶玉林福绵机场项目部获悉,当前,项目正在抓紧各部分内容的施工,作为机场核心部位的航站楼整体装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航管楼、塔台的内外装修也基本接近尾声,建设人员正全力加速,确保今年一季度完成满足通航条件的目标。

据了解,2019年12月17日,玉林福绵机场的飞行区顺利通过验收,验收内容主要包含飞机跑道、停机坪、围场等场道工程;灯光和配电等助航灯光工程;雷达、导航等设备的空管弱电工程;飞机油库工程。该区域顺利通过验收,为下一步开展校飞、试飞以及整体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前,航站楼的整体装修正在加快推进当中,其中,一、二层墙面骨架完成,二层吊顶骨架已全部完成,屋面封闭、玻璃安装皆完成总体的95%,一层吊顶骨架则完成了90%以上,同时进行的还有石材、铝板、空侧天窗玻璃、电动排烟窗安装等内容。

与此同时,航管楼及塔台的内外装饰分别完成了总体的90%和95%,站前广场景观结构完成80%,机场内部的园林绿化也已播撒草籽,等待开春吐绿。而道口、消防救援站、货运站、场务特车库、供水站、污水处理站、垃圾转运站、机场业务用房、冷热源机房、仪表着陆系统、气象雷达站、导航台等十多个单体工程则大部分处于土建阶段。

据了解,航站楼预计将在2020年3月底前竣工验收。项目建设人员正按照目标全力投入建设,确保玉林福绵机场2020年满足通航条件。(记者 唐劲梅 廖源)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