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开展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20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横县1月20日电 1月15日,横县在县城步行街开展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集中宣传日活动,呼吁市民规范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民众发放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及解读》《关于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横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放烟花爆竹通告》等宣传资料,还倡导大家签订《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做禁放行动的推动者,用实际行动推进现代城市文明建设。

当天,该县还组织工作人员抽检烟花爆竹售卖点,仔细询问了商家出售的烟花爆竹产品情况,追溯产地厂家是否合法正规,还对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进行了安全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无安全事故。

据了解,从2019年12月15日起,横县全县禁放烟花爆竹范围除特定区域外,所有街道(巷)为县级禁放区,禁放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且不再设立烟花爆竹销售点。(莫鑫)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