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不明验证码?建议立即关机 有人被盗刷银行卡

2020年01月20日15: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手机及银行卡都在身上,莫名被盗刷近3万元来宾警方迅速破案,发现嫌疑人是利用嗅探工具作案

收到不明验证码 建议立即关手机

来宾市潘先生的手机和银行卡明明放在身上,却莫名被人盗刷银行卡里的存款近3万元。近日,来宾警方破获了此案,发现是犯罪团伙利用嗅探工具非法获取手机信息,盗刷受害人的银行卡。

1月1日早上8时许,家住来宾市区的潘先生醒来翻看手机,发现当日凌晨手机收到了几条短信,显示他的一张银行卡消费支出29931.89元。潘先生还以为自己的银行卡被盗走,查看了钱包却发现银行卡还在。他立即报警。

来宾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收集线索进行分析发现:潘先生银行卡里的钱,都是被人在几家网络平台上消费盗刷,并且有消费记录。经过进一步调查,来宾籍的曾某月和湖南籍的易某鑫等3人被发现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14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和来宾市区将男子易某鑫、曾某月等4人抓获。查获作案工具19个、电脑3台、手机6部。

经审讯,4人交代,他们是利用嗅探工具非法获取他人手机信息,然后注册账户盗刷银行卡。

警方提醒,如果市民发现手机收到来历不明的验证码,表明此刻嫌疑人可能正在盗取你的信息,可以立即关机或者启动飞行模式,并移动位置(大城市可能几百米左右即可),逃出设备覆盖的范围。

警方还提醒,为了预防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市民最好关闭一些网站、APP的免密支付功能,主动降低每日最高消费额度。如果莫名收到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发来的验证码,除了立即关机或启动飞行模式外,还要迅速采取输错密码、挂失的手段冻结银行卡或支付账号,避免损失扩大。(记者黄必成)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