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外出求学孩子回母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1月19日1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1月19日电 1月17日,现就读河池高级中学的韦檀秀、覃显晶等学生代表,回到东兰县民族中学,与学弟学妹座谈交流,介绍自己在河池高级中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母校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一致称赞。

东兰县民族中学学生覃珍珍说:“从他们的讲演中,我受益匪浅,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考上好的学校。” 当天,河池高中优秀学子怀着感恩的心回到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在河池高级中学缤纷多彩的学习生活,尽现新时代高中生的风采。他们还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初三学习的经验、中考复习方法、心态调节技巧等,鼓励即将中考的初三学子冲刺理想高中。

通过介绍河池高级中学各项情况和播放宣传片视频,向学弟学妹们展现河池高级中学厚重的历史底蕴、现代的校园、精良的师资团队、先进的教学水平、科学的课程体系、缤纷的校园生活等精彩内容,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听得全神贯注,不由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心生向往,同时也对在河池高级中学学习和生活产生浓厚的兴趣。

河池高级中学学生韦檀秀说:“通过这次活动,让学弟学妹们进一步加深对地高的了解,促进了不同学校间的文化交流,既锻炼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又能够帮助学弟学妹们在成才的道路上指明方向。”

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问,对能考上河池高级中学的学长学姐们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表示更加坚定了要考上的决心。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也为参加社会实践的高中学子带来了宝贵经验,了解到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增添了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动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为我们民中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对学生不断顽强拼搏、奋发向上、永攀高峰的精神起到助推的作用”。东兰县民族中学校长韦正周指出。(罗有思)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