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兰木乡红薯粉加工业促群众脱贫增收

2020年01月19日10: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1月19日电 “我做这个红薯粉有十四十五年了,每年生产五千多斤。这栋房子就是我做红薯粉建的,送孩子读书也靠做红薯粉。”1月16日,广西东兰县兰木乡定桃村村民黄应忠告诉笔者。

黄应忠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都是依靠祖辈传下来的红薯粉加工手艺,仅每年加工生产红薯粉收入就有6万多元。每次做好后就马上有客商电话订货或登门购买,家里根本就没有存货。

每年春节前,兰木乡村民们都利用农闲时节,发展红薯粉加工产业。据发解,该乡有60多家生产红薯粉的小作坊,有的一年加工5千多斤、有的一年加工5万多斤,生产加工红薯粉出售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好途径。

为不断做大做强红薯粉加工产业,兰木乡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的基础上,引导农民大力推广高淀粉红薯种植,全力扶持农户发展红薯粉加工业,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我乡将利用本乡的资源优势,创办红薯粉加工包装厂,对红薯粉深加工及精包装,提升品牌效应,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种植规模,助农增收。”兰木乡乡长黄秋表示。(韦峰、何丹妮、韦羽荣)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