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服务 “暖巢”团圆

2020年01月18日20: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动手包饺子庆团圆。王亚东摄

社区留守儿童开心地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团圆饭。王亚东摄

孤寡老人们齐聚社区,感受社区大家庭一起吃团圆饭的温馨和暖心。王亚东摄

人民网桂林1月18日电 1月17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40多名志愿者来到漓江社区开展“新春走基层团圆添暖意”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写春联、送“福”字、圆心愿,拍全家福。志愿者们和老人、孩子们一起包饺子,陪着他们开开心心吃团圆饭过新年,社区里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据了解,该社区在每年的小年夜陪伴孤寡、失独、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共吃团圆饭,至今已经持续开展了17年,以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空巢”变成“暖巢”。

漓江社区位于七星区东江街道办事处南部,漓江东岸,现有汉、壮、回、瑶等民族聚居,共有24个居民小区,常住人口1500多人,流动人口300多人。从2003年开始,为打造幸福社区,漓江社区推出“五心”服务。“五心”即孝心服务孤寡老人,爱心服务社区贫困儿童,暖心服务困难群众,热心服务外来人员和贴心服务社区居民,真心诚意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得到不少群众称赞。(张云河、王亚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