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代表团:着力推进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2020年01月16日10:58  来源:广西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桂林,甚至点出了具体重点项目,说明自治区对桂林发展寄予了非常大的期望”……

连日来,桂林市代表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谈理解认识,讲家乡的发展变化,说基层群众心愿,谈落实美好蓝图措施。

赵乐秦代表结合桂林发展的实际提出建议。他说,桂林的发展是广西发展的缩影,桂林今年要着重推进“两个振兴”,即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希望能加强对桂林工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加快推动桂林华为生态产业园建设。更加重视居民人均收入的提升,想方设法为居民增收创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更加重视城镇化率,不断加快城镇化进程。更加重视科技创新,把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考虑。更加重视对企业上市的帮扶,推动企业充分发挥好上市融资这一平台的作用。

秦春成代表表示,报告对桂林定位和指引非常具体明确,有16处间接或直接提到桂林,并赋予桂林“全区三大中心城市”定位,为桂林量身定制一大批政策,让大家坚定了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桂林下一步将在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等方面重点发力,希望自治区能在工业、旅游、航空、高校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桂林也将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共振,积极主动融入广西发展大局,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建军代表建议,在今年工作安排中突出用“十四五”规划统筹协调全方位发展,增加更多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周明代表建议,出台民营企业改革实施细则,支持民营科技型企业发展,抢抓国家战略实施和未来产业转移机遇,并建设创新平台向广西本地企业倾斜资源。

此外,来自桂林市各县区、各行业的代表也纷纷发言,就“加强棚户区改造”“加强桂林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加大对漓江流域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力度”等提出了建议。(记者 李耿)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