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 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贵港市代理市长何录春

2020年01月16日10:21  来源:广西日报
 

“贵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可以用3句话12个字来概括:厚植优势,扬长补短,主动出击。”自治区人大代表、贵港市代理市长何录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何录春介绍,贵港有六大优势:珠江-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西江流域核心港口;有560万人口,人力资源丰富;有丰富的水电、火电和生物质能电能源优势;连续3年排在全区第一营商环境优势;“四干精神”优势,即市委提出的“敢干、苦干、实干、善干”精神。

在扬长补短方面,贵港有产业之长,有传统的“老五样”,也有新兴产业“新三篇”,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所谓“短”,包括思想观念之短和园区基础设施之短。

“主动出击,就是做好‘七个对接’和‘两个转变’,构成了贵港主动出击的整体态势。”何录春说,“七个对接”即思想观念和眼界视野的对接,交通基础设施的对接,产业政策和产业项目的对接,市场的对接,两个平台(园区平台、创新平台)的对接,人力资源的对接,营商环境的对接,继续推行“保姆式”和“妈妈式”的服务。(记者 唐正芳)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