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推动强首府战略全面落实

2020年01月16日18: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1月16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江南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城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重大项目储备计划等事项,研究和部署当前的重点工作。

江南区全城区上下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把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推出非常之举,以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手段,主动担当,明作重点,落实责任,协同共进、形成合力,跑出超常规的“加速度”,推动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在江南区落实落地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中展现优良作风、取得优异成绩。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江南区将按照“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采取真招实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并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出来,抓好现有项目,加强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加码发力、强化支撑;二是聚焦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冲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三是着眼行稳致远,全面细化实化阶段性目标任务。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江南区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组,制定《江南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实施方案》,基本形成了指挥有度、重点攻坚、方向明确的工作体系,为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一是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六强”专项小组要责任到位,分管领导要主动担当,定期组织研究工作推进、目标完成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主动协调配合,加强信息沟通,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

二是制度机制要不断完善。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建立完善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急需的制度,将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级各部门的年度评价和绩效考核,强化督查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宣传引导要及时跟进。要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城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聚全城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共识。

落实强首府战略2025年和2035年的两个阶段性工作目标,江南区按照“发展产业、推进旧改、完善功能、扩大消费、加强党建”工作主线,注重统筹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根据“十三五”未达到的目标任务以及近期目标,细化工作进度,分年度列出任务清单,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产业支撑,分行业拿出具体项目;细化部门任务,分部门落实相关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此外,在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的同时,与强首府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做好规划支撑。(郭超前 陈世厚)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