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新春扶贫送关怀 殷殷真情暖人心

2020年01月16日10: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1月16日电 春节即将来临,年味越发浓厚,在广西贺州市八步区的乡村小路、田间地头里总能看见一群群手携礼包的,面带笑容的人在来回穿梭着,原来这是该区的扶贫帮扶干部在对贫困户进行新春慰问。

“感谢帮扶人在春节前夕对我的关心和慰问,那么冷的天还专程拿礼物过来,我真的很感动。”贫困户李大哥说。

据悉,该区通过在春节前夕对每户贫困户开展入户一次、送上一次慰问品、一起谋划新年增收计划、完成一次贫困户家庭信息核对、一次参保动员工作“五个一”活动,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并通过组织文艺队、书法老师到八步区6个移民安置点开展春节文艺汇演和义写春联活动,增添了节日氛围,使贫困户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通过春节前走访慰问,帮扶干部以真情温暖了贫困户的心,拉近了和贫困户距离,切实提高了贫困户满意度,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蔡丽、王文娟)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