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举办培训班促师生汉字书写规范化

2020年01月16日11:22  来源:百色新闻网
 

2019年12月27日,平果县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规范汉字书写培训班,全县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及书法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执笔姿势、临摹秘诀、基本笔画的教学及应用;汉字书写起笔、行笔、收笔、提按技术的讲解和演示;提升临摹能力的方法、实临笔画的秘诀、基本笔画的搭配规律以及如何强化创作意识等。独创“自动化教学法”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柳州市上智书法研究院院长,柳州市书法艺术院副院长,柳州市方龙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柳州市鹿寨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上智应邀授课。

据了解,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实施意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广大师生汉字书写规范化、标准化。(通讯员 黄立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