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集中约谈41家重点运输企业

2020年01月16日17: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做好全县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3日下午,博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县重点运输企业在该大队召开集中约谈会,县应急管理局、交运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41家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博白交警大队大队长廖伟华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并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进一步认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履行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及监管制度,落实GPS动态监管机制,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坚决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二是要求各企业要强化“隐患就是故事、事故就是处理”的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与生命、安全与效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车辆性能、随车设施等安全状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车辆安全状态全部达标和安全运营,确保车辆年鉴率、报废率、违法“清零”率全部达到100%,同时,严格驾驶员资质审查,严防“带病”营运车辆及驾驶人违法、违规上路。三是要求汽车客运站要严格把好车辆进出站关口,抓好源头管理工作,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禁“三超”超员、超载、超速。四是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加强驾驶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对车辆驾驶人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落实好安全例会和驾驶人安全教育制度,特别是要加大春运期间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力度,在春运前要对驾驶人再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客货运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时时刻刻敲响警钟,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朱晓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