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广西两会】人民网专访广西政协委员、强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台强

用汗水浇灌梦想 以实干笃定前行

【查看原图】

强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台强(左)接受人民网专访。严立政摄

【编者按】1月11日至16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期间,人民网特别专访了广西政协委员、强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台强,畅谈企业在2019年的收获与新年的奋斗目标愿景。

主持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激发民企战胜困难、搞好经营发展的干劲。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广西也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对于这些举措,您有着怎样的感受?

曾台强:首先非常感谢人民网在广西“两会”期间对强荣控股集团的关注。

强荣控股集团作为国内极少数以基础设施投资特别是高速公路投资为主业的民营企业,一直以来都积极保持对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指导精神的高度敏感和关注。因此,在《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企业核心管理团队进行了学习和领会,并通过内部学习文件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全体员工传达,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和反响。特别是《意见》中提出的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以及强化对民企的融资支持等要求,正是像强荣控股集团这样的企业能够发展壮大的坚定保障。

2019年9月,为了更好地促进广西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广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使得民企的营商环境继续得到改善。我们的切身感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级主管部门主动和民营企业的互动交流更多了,为民营企业纾困解忧的措施更实在了。特别是去年广东、广西两省区互访期间,相关领导人还就强荣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广东连山至广西贺州高速公路项目两次做了协调,并就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达成了一致意见。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鼓舞了士气。

【1】【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6日09:21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