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秀代表:支持建设贵港市蒙圩机场

2020年01月15日09:4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支持建设贵港市蒙圩机场

“桂平市是广西首个县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治区特色旅游名县,近年来,到贵港特别是到桂平的国内外游客不断增多,现有交通体系已远远无法满足发展需求,急需构建公路、铁路、民航协调发展的综合运输体系。”陈锦秀代表说,目前贵港还没有形成“港公铁空”联运的综合交通网,2015年中国民用机场建设年度峰会公布“十三五”规划中预计新增机场中包含贵港机场,机场的建设对社会经济带来的溢出效应非常明显。目前在贵港蒙圩可起降波音737大型客机,配套设施齐全;1993年国务院下发批复,同意该机场实行军民合用。

他建议,自治区政府就贵港蒙圩机场的军民合用事宜列入国家通用航空发展“十四五”规划,将蒙圩机场建设列入自治区层面项目统筹推进,在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建设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记者 唐正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