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暖人心 精品活动进万家

2020年01月15日17:31  来源:柳州新闻网
 
原标题:文化惠民暖人心 精品活动进万家

元月1日,2020年柳江区“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文化惠民活动,在土博镇四案村屯岭屯举行,标志着柳江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联、区文体广旅局联合承办。当天的活动精心呈现了十多个具有时代特色、讴歌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的节目。其中,音乐快板《唱唱我们的新农村》生动说出了群众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山歌对唱》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新农村、辞旧迎新等内容,深深吸引住在场的观众(见图一);壮话原创歌曲《猜码歌》,取材于生活,内容风趣幽默,一下就拉近了观众的距离。一个个节目欢快喜庆,现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也烘托出了浓浓的迎新气氛。

区文联书法协会多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见图二)、送“福”字,让村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新春将至的喜悦。摄影协会的摄影师们则忙着为群众拍摄照片,定格一个个幸福喜悦的瞬间。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的要求,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柳江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结合扶贫工作重点、本地风土人情、百姓日常喜好等需求,动员和组织宣传部门、文体和旅游系统、文联等单位的精干人员,组成水平精湛的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到各镇、村屯、社区开展文艺演出、送春联等活动,把文化年货送到基层,更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通讯员 玉宇 报道摄影)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