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长乐镇:种植沃柑帮助群众致富增收

2020年01月15日13: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1月15日电 1月14日,广西东兰县柑橘类水果陆续上市。在该县长乐镇,沃柑迎来丰收,果园里黄橙橙的沃柑四下飘香,果农更是喜笑颜开。

在东兰县长乐纳标村的纳标沃柑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果树林里,金灿灿的沃柑挂在枝头,把树枝压弯了腰,空气中飘散着阵阵轻音的果香,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果农覃敏告诉笔者:“果园从2016年1月年开始种植,种植面积有50多亩,今年第一次挂果,产量预计6000斤左右,收入3万元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东兰县大力发展三特水果产业,除了在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上下工夫,积极推进特色水果标准园创建工作,让水果产业逐步走上现代化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建设之路。如今,东兰沃柑不仅是当地的特色产业,更成为了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韦建业、何丹妮)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