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带汽油进入火车站 被拘留五日

2020年01月15日16: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黄某指认所携带的割草机和汽油。梁贵天摄

2020年春节将至,外出务工返乡潮也随之到来。火车站内旅客携带的行李种类繁多,成为了车站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尽管铁路部门不间断地宣传禁限携带物品安全知识,可是仍有旅客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乘车。1月11日,在广西平南南火车站就有一位旅客因携带汽油而被铁路公安民警查获。

当日11时,广西平南南火车站安检队员在值机过程中,发现一名黑衣男性旅客携带的机器中装有不明液体,安检员要求旅客开包检查,并从该旅客携带的机器中倒出了约550ml液体,安检队员随即呼叫值班民警。南宁铁路公安处桂平站派出所民警梁贵天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民警现场发现,该名旅客携带的割草机内共倒出约550ml汽油。民警将该名男子带至公安值班室审讯后得知:该旅客姓黄,这次乘车是为了回贵州老家过年,把割草机带回家保管。黄某明知割草机内装有汽油,但仍心存侥幸仍带入车站乘车,虽黄某并不清楚割草机内装有多少汽油,但其行为已违法相关法律规定。

最终,黄某承认其非法携带易燃物品进入公共场所的违法事实,南宁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黄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同时收缴其非法携带的汽油。

在此,南宁铁路警方提醒春节返乡的旅客,携带含有汽油、煤油等易燃液体的机器托运或进入车站前,务必将机器内易燃液体倒出,清理干净后方可托运或带进车站乘车,否则将严重威胁其他旅客或列车安全。同时,旅客进站乘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像黄某一样,将汽油遗留在工具中携带进站。(郭飞)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