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努力当好东融排头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八步区区长雷少华

2020年01月15日1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八步区区长雷少华。严立政摄

人民网专访现场。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1月15日,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八步区区长雷少华,他表示,最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脱贫攻坚、东融产业发展、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民生保障等内容,因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和首要的民生工程,全力东融是贺州响应、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里明确指出要抓好贺州市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支持贺州市建设东融先行示范区,让人感到特别的振奋。

在建议方面,雷少华结合贺州市以及八步区实际,提交了关于抓住全力东融机遇促进广西短流程炼钢产业发展、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补偿标准、设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专户,以及解决基层检察院值班律师经费等五个方面的建议。

雷少华表示,过去的一年,八步区坚持把“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当好东融排头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两大主战场,尽锐出战,奋力攻坚,成功把贫困发生率降至0.12%,成为贺州市贫困发生率最低的县区;经济基本面呈现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态势,1-3季度GDP同比增长12.3%,增幅在贺州市三县两区排第一,在广西111个县区排名第四。

八步区作为贺州市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县区,该区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发发展战略,在规划、交通、产业、人才、服务、平安等六个方面全力“东融”。下一步,八步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今年广西两会精神,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以园区大建设为载体,以项目大招商为途径,以服务大提升为抓手,以机制大创新为驱动,进一步凝聚东融大共识、打造东融大平台、集聚东融大产业、创优东融大环境、释放东融大活力,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在全力东融主战场上再建新功。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