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良好生态优势 做好旅游和康养两篇文章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巴马瑶族自治县县长蓝海洲

2020年01月15日1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巴马瑶族自治县县长蓝海洲。严立政摄

人民网专访现场。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1月15日,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巴马瑶族自治县县长蓝海洲,他表示,2016年以来,经过全县干部群众艰苦努力,巴马全县贫困人口减少13503户61969人,贫困村摘帽52个,综合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25.5%降至2019年底的1.24%,达到整县脱贫摘帽标准,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在推进建设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区方面,该县积极推进巴马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赐福湖国际长寿养生度假小镇、华昱百魔洞生态养生度假区、巴马中脉国际养生都会和广西巴马仁乡洞天福地景区等重要项目,项目总投资达36.6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21亿元。其中的赐福湖国际长寿养生度假小镇项目启动项目巴马国际养生中心已竣工,并在2018年作为巴马论坛主会场成功接待各方来宾,洞天福地景区在2018年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在大健康产业方面,该县以“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为重要载体,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健康食品、健康服务、健康科技三个核心业态,重点选择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健康医养、精品体育、会议会展、生物科技、特色医药等七大产业领域,积极构建以大健康产业为主要内容的巴马现代化经济体系。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