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秋琳代表:减免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项目配套资金

2020年01月14日10:5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减免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项目配套资金

“自治区在安排地方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时,可进一步降低和减免贫困地区各类项目配套资金,确保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有更多的财力自主支配权,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自治区人大代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长潘秋琳建议。

据介绍,2019年罗城县财政自给率预计只有9%,但融水-河池高速公路(罗城段)就需配套征地拆迁及建设资本金11亿元,目前仍缺口3.65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配套资金比例高、任务重等问题,一直困扰部分财力相对困难的县(市、区)。

潘秋琳建议增加转移支付力度,加大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债券支持,对路网公路建设以上的等级公路给予全额支持,特别是高速公路的征地拆迁经费通过政府债券足额解决,以便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轻装上阵,加快发展步伐。(记者 韦鹏雁)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