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梅委员:建标准化海堤筑牢“生命防线”

2020年01月14日10: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建标准化海堤筑牢“生命防线”

广西海岸线长1595公里,现有海堤总长1231公里,有近2/3的低矮海堤,防御能力不足5年一遇,每遇台风暴潮,或洪水潮水叠加等,沿海地区财产损失严重。对此,自治区政协委员陈梅呼吁,要不断提高我区海堤防洪防台风的水平,确保沿海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有效保障。

陈梅委员建议,应综合研究国家海洋保护、红树林林地保护、土地保护和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有关法规;找出平衡点,制定推进标准海堤建设又兼顾生态环境保护的条例办法,为海堤建设工程用海用林用地打好法规基础;由自治区统筹推进海堤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打开标准海堤建设用海用林用地的绿色通道,政府部门建立海洋、自然资源、林业、水利等相关部门协调机制,为标准化海堤建设提供便利。(记者 王春楠)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