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各县(市、区)信访局积极开展法治信访宣传

2020年01月14日11:04  
 

2019年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桂林市各县(市、区)信访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法治信访的理念更加深入民心。

当天,恭城县信访局在县城中广场设置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对广大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信访条例》《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信访工作相关制度等信访活动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全面普及无序信访、违法信访的危害,热心耐心地解答群众关于依法逐级走访、“三心三治一守”( 敬畏心、忠孝心、互助心,法治、德治、自治,守规矩)知识内容等方面的咨询。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信访条例》《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各类宣传资料600多份,普法教育150多人次。

全州县信访局在县步行街开展宣传活动,依托信访窗口群众工作优势,向市民广泛宣传信访条例、依法逐级走访、诉访分离制度等。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笑脸相迎,耐心地解疑释惑。共发放《信访手册》《信访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余人次。

2019年12月9日上午,在临桂区金山广场启动了信访法治化建设宣传日。临桂区信访局与临桂区法学会、临桂区司法局等部门共同开展信访法治化建设宣传。在活动现场,悬挂“全面依法治区,系统协同推进法治临桂建设”“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横幅标语, 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同时,展示网上信访操作流程宣传展板,畅通广大群众上访渠道。各单位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来源:桂林市信访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