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县财税青年干部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苍梧”主题团建活动

2020年01月14日11: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团支部的活力,推动财税部门青年同志干事创业敢担当,1月8日,苍梧县税务局联合苍梧县财政局共同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苍梧”为主题的团建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 铭记初心使命

1月8日上午,苍梧县税务局和苍梧县财政局共同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夏郢镇凤凰村“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团建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团员认真观看了《星火燎原在梧州》《“大犁头”的故事》等革命主题教育宣传片,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致敬,重温入团誓词。参观过程中,团员们认真听取解说,仔细观看了馆内历史图片以及农民运动中使用的镰刀、刺刀、衣服等文物,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此次参观,团员们深刻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传承革命先烈忠诚本色,践行“对团庄严承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苍梧县财政局团支部周月燕发表感言:“参观夏郢镇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通过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了解,让我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将坚守初心,不断向前。”

财税知识竞赛 赛学互促强本领

“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无需预缴,这道题我认为是正确的。”青年干部潘彦伶大声回答到。

为增进财税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团建活动特别设计了财税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干部学习热情。

本次知识竞赛以抢答题的形式进行,题型包括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内容涵盖减税降费、青年大学习以及党建、共青团知识等。

抢答环节,现场氛围热烈,大家你追我赶,积极参与抢答“大战”。伴随主持人“抢答开始”的口令,现场的团员齐刷刷地举起手来争先回答问题,抢答问题累计50余次。

谈及竞赛的收获,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知识竞赛,对财税知识、党的理论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在活动中,实现快乐学习,且学有所得。

共建志愿团队 致力美化环境

为进一步增强团员志愿服务意识,为建设和谐美丽新苍梧添力,苍梧县税务局和苍梧县财政局青年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旺甫镇街道开展美化环境大扫除活动。

清扫过程中,团员们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齐心协力地把选定社区街道上的垃圾、落叶清理干净,不留卫生死角。

苍梧县财政局团干部韦家琦感慨,通过这次团建活动,学习了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和梧州市党组织的发展历史,以及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同时也有机会和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深入交流,增进了感情。希望以后能继续组织和参与团建活动,加强县内各单位青年干部之间的交流。

苍梧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秦樱凤表示:“通过开展社区清洁卫生志愿服务,参观学习红色教育,融合减税降费、‘青年大学习’、中国共青团知识的知识竞赛的团建共建活动,加深了双方青年团员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友谊,助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何金连)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