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万司法所开展春节前走访排查活动

2020年01月13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司法局白沙万司法所以“社区矫正走访+扫黑除恶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开展春节前重点专项排查走访和宣传活动,严防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黑恶势力活动,全力维护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安全。

此次活动重点是社区矫正走访排查。通过上门入户走访,精确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情况、思想状态和行为动态,强调社区服刑人员春节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思想意识、纪律意识;杜绝“涉黑涉恶”;要远离赌博、酗酒、酒驾等不良行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走访过程中与社区服刑人员及其亲属深入沟通,亲切融入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生活,及时疏解家庭矛盾,积极解决生活困难,降低再违法犯罪风险。同时结合走访排查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抵制传销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远离黄赌毒、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社区矫正走访排查暨“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司法所全面摸清和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李丽)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