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2020年01月13日16:53  来源:今日灌阳
 
原标题:我县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1月8日,我县在公安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就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和评议。县领导周春涌、卢嵩、余桂兰、陈礼兵、赵桂花、杨小平、唐奕、闫位勤、陶日桂、刘梦翁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县直属机关工委、县教育党工委、县直各部门领导等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就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三大方面工作情况,9位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属机关工委、县教育党工委和两新组织党工委、公安局党委、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陶日桂、闫位勤、唐奕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个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周春涌在讲话中,深刻总结分析了我县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总结提炼经验。要持续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二是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各级党(工)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关键岗位、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四是强化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展示好。(刘训荣)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