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味馆”让社区更有“家味”

2020年01月13日16:47  
 

“如今我们社区有了自己的厨房,往后我们邻里间可以多聚聚,多聊聊健康知识、聊聊养生常识,太好了!”73岁的张香菊一边品尝着腊八粥,一边开心地说。1月2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驿马街道银湾社区结合“初心味馆”的启用,举办腊八节健康膳食活动,倡导老年人健康饮食。居民们走进厨房,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品尝浓郁香甜的腊八粥。

银湾社区办公原址因场地原因,一直没有办法建各种功能室。2018年1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海城区的大力支持下,银湾社区新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并开始逐步完善了便民书吧、爱心日间照料中心、国学馆、舞蹈室、儿童之家、红色小剧场等多个功能室。随着居民对健康越来越关注,去年11月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筹建“初心味馆”。“初心味馆”将以厨艺交流为纽带,不定期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拉近邻里之间的联系和情感沟通,为打造睦邻友好、和谐友爱的社区注入了活力与欢乐,让社区居民特别是老人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

居民们在“初心味馆”品尝腊八粥

活动中,银湾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们讲述腊八粥的营养价值和喝粥的益处,还发放《健康教育手册》,提醒大家冬季饮食要注意的事项,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当天上午,驿马街道及银湾社区的党员干部还把一碗碗热乎香甜的腊八粥送到辖区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的老党员家中。

银湾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利用好“初心味馆”,不忘初心,让社区有“人情味”,更有“家味”。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