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将打造黄金珠宝产业园

2020年01月13日11:02  
 

日前,记者从平桂区宣传部获悉,平桂区将打造黄金珠宝产业园,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吸引大湾区黄金珠宝生产加工产业落户贺州。

黄金珠宝产业园位于平桂扶贫移民创业园,项目建设总面积为15公顷,一期产业园用地面积为7.3公顷,配套办公楼、综合楼和厂房,项目总投资3.4亿元。目前,园区办公楼和综合楼建设已完成,预计2020年上半年完成厂房建设,二期规划面积为7.7公顷,预计2021年前完工。

同时,该区还将打造黄金珠宝全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以“产业+金融”结合发展模式,开发以黄金珠宝文化体验为主题,产融结合的现代产业特色小镇,致力打造集旅游、观光、展示等于一体的黄金珠宝产业园

截至目前,已经达成合作意向企业5家,另有13家企业正在洽谈。

此外,该区拟在贺州学院、贺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设黄金珠宝工艺技术专业和培训班,并设立贺州市人才育成中心暨培训基地,为落户平桂区的黄金珠宝企业在研发、制造人才上提供保障,有效解决产研相结合的问题。(记者 周自金 叶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