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Ⅲ级响应启动

2020年01月13日16:38  
 

受西江上游来水减少、长洲水利枢纽坝下水位持续走低影响, 1月6日长洲水利枢纽坝上待闸船舶已超过500艘,且已持续超过48小时。

根据《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定,应急指挥部于1月6日上午10:00启动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Ⅲ级(较大)响应,积极应对西江流域近10年来罕见的枯水水情。梧州海事局联合交通、航道等部门,协同做好航标维护、水情预测和通报、通航秩序维护和船舶吃水核查、西江沿线码头安全宣传以及科学调度船舶过闸等工作,全面加强长洲船闸上下游在航船舶监管,严查超吃水报告过闸等行为。同时,及时纠正碍航锚泊、不当锚泊等违章行为,确保船舶待闸期间不发生火灾和污染事故。

据悉,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通知限制出港过闸,从1月6日0时起,不允许下航经过长洲船闸或航经长洲坝下至梧州界首航段吃水超过2.0米的船舶出港。1月8日16时,长洲船闸坝上待闸船舶达663艘,坝下待闸船舶165艘,坝下桂江河口至界首航段最浅航道水深2.3米。截至1月9日16时45分,长洲水利枢纽坝上待闸船舶617艘,坝下待闸船舶150艘,上游桂平、贵港船闸各待闸180余艘。(宋长旺)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