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限高梁被货车撞断 7趟公交车运行中断

2020年01月13日11: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货柜车撞断限高梁 7趟公交车运行中断

事发潭中西路铁路立交

所幸无人员伤亡

柳州一限高梁被货车撞断 7趟公交车运行中断(图)

虽然货柜车只占用了一个车道,但为了安全起见,交警封闭了潭中西路的主路。远处,公交车正在掉头驶离。许如君 摄

1月11日下午1时40分左右,一辆重型货柜车驶入柳州市潭中西路,在经过该路段的铁路立交,准备驶入第二个桥洞时,货箱撞上了桥洞前的限高梁。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了该路段的主路无法通行,7趟公交车因此一度中断。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事发路段已经一片拥堵,交警正在全力疏导以腾出足够的空间,让已经驶入的公交车得以掉头。其他小型车辆则在交警的引导下,通过潭中铁路立交的辅道通行。由于辅道的涵洞高度有限,只够一般小车通行,掉头的公交车不得不原路折返。记者注意到,途经该路段的11路、35路、66路、29路、54路、92路、2路等7趟公交车全部中断运行。

在事故现场,记者见到了当事的重型集装箱货柜车司机刘师傅。刘说,他的车是从山东开过来的,由于对柳州路况不熟,他只好按照导航指引前往货场。在经过潭中铁路立交时,他特别留意到第一个桥洞上悬挂的4.5米限高标志。

刘说,他的车正常高度是4.2米至4.3米之间,在小心翼翼地顺利通过第一个桥洞后,他便放心地加速往前开,谁知在准备进入第二个桥洞时,货柜“咣当”一声撞到了限高粱上。他赶紧停车并下车查看,发现整个限高梁都被撞断了,压在他的货柜上。“限高梁不是应该架在所有桥洞的前面吧,怎么在两个桥洞之间架限高梁?”刘显得特别委屈。

由于限高梁的两端均已完全断裂,架在货柜上,并且随时有往下坍塌的风险,因此尽管货柜车只占用了一条车道,但交警赶到现场后,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立即封锁了该路段的主路,禁止了所有车辆再从事发现场通过。

当日傍晚时分,吊车赶到现场将断裂的限高梁吊走,货柜车得以离开现场,潭中西路主路恢复正常通行。据悉,该路段是禁止大货车通行的,司机是因为路况不熟才驶入了该路段。至于他为何能顺利通过第一桥洞后却撞上限高梁,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记者 许如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