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将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首批64个点可买到

2020年01月13日11:1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将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首批64个点可买到

随着春节临近,肉类消费逐渐进入旺季,为了切实增加节日期间的肉类市场供应,市人民政府决定于1月13日至3月20日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首批投放点共计64个,主要集中日常猪肉销售量大、销售稳定的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以方便周边居民购买。

冻猪肉是指生猪宰杀后,先在0-4℃低温环境下进行一定时间的冷却排酸,然后在-28℃至-40℃急冻,继而在-18℃以下储存、深层肉温达-6℃以下的肉品。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加工储存的冻猪肉,肉质、香味与热鲜肉和冷鲜肉相差不大。

一般情况下,冻猪肉保质期为一年,而政府储备冻猪肉的储存周期不超过半年。据了解,南宁市储备冻猪肉由具备资质的承储企业专库储存、专人保管,按照先进先出、保证质量的原则,一年轮换两轮,符合国家有关卫生质量安全标准,且猪冻肉入库前进行了排酸处理,基本清除了肉体内的水分和污血,加上经过急冻并在-18℃以下储存,可以抑制微生物生长和增殖,更加安全卫生。

此次南宁市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点主要集中日常猪肉销售量大、销售稳定的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共计64个。下一步,将根据投放后的市场反应,完善投放点布局、加大投放力度,确保节日市场供应,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如果消费者发现储备冻猪肉品质有问题,请保留购物票据,及时向投放点管理部门,或拨打市场监管部门电话12315投诉。(陈蕾)

第一批市区投放点

1.北京华联超市13家门店(江南店、民族宫店、大学店、荣宝华店、友爱桥店、盛天公馆店、盛天地店、五一西路店、盛天果岭店、九曲湾店、那洪店、新阳店、盛天东郡店)

2.南城百货超市16家门店(城北店、新城店、南铁店、兴宁店、明秀店、天健店、昌泰店、良庆店、新阳店、淡村店、 白沙店、鲁班店、亭江店、壮锦店、碧翠园店、科园店)

3.利客隆超市17家门店(科园店、枫林店、锦春店、竹溪店、朝阳店、星湖店、茶花园店、五里亭店、上尧店、金湖店、长湖店、桃源店、新竹店、恒大店、北大店、人民店、佛子岭店)

4.人人乐超市8家门店(五象店、香格里拉店、仙葫店、城市春天店、蓝波湾店、华成都市店、盛天领域店、中海国际店)

5.威宁公司水街、飞凤、富源、邕宁商场4个农贸市场

6.武鸣区:新润发超市

7.横 县:南城百货贵源分店

8.宾阳县:凤凰湖超市

9.上林县:家家旺购物中心

10.马山县:家家谊超市

11.隆安县:利客隆超市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