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

2020年01月12日09:19  来源:广西日报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1月11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结束后,百余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大厅自发会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同声高唱《我的祖国》。大家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唱,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

长期从事群众文化工作的覃广周委员自告奋勇,担任起这场“快闪”演唱的领唱和指挥。在他激情昂扬的指挥下,委员们越唱越响亮。一曲唱罢,大家意犹未尽:“太振奋人心了!”

覃广周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在新的一年积极履职,致力于发展繁荣广西群众文化活动、群众文艺创作,推进全民艺术普及。

“国家发展强盛需要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何清新委员表示,作为教育界委员,他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人才。

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被誉为“第五代刘三姐”的王予嘉委员难掩激动心情:“这首歌抒发了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深藏的骄傲和自豪!”她说,将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建言,推动刘三姐文化走向世界,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好广西声音。

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现场人员纷纷驻足,从倾听到不断加入合唱,热情高涨。“要让爱国主义旋律唱响新时代,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来自科技界的张世荣委员也情不自禁引吭高歌。“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唱响新时代最强音。”

演唱结束,大家振臂高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记者 王春楠 蒋予昕)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