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以履职成效彰显担当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1日09:1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只争朝夕,以履职成效彰显担当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今天,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不忘初心,必果本愿。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取得丰硕履职成果的一年。

  一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初心所在,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在政治站位上有了新提高,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在双向发力上彰显新作为,在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大幕已启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立足现在,广西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广西比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形成八桂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面向未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冲锋号已经吹响,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愿景美好、催人奋进。

  当前,广西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对矛盾风险挑战增多、利益诉求更加复杂的新形势,迫切需要政协发挥凝聚共识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智慧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襄盛举、共促发展。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担负新的时代使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主动把履职重点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履职成效彰显政协担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的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八桂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推动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焦点、社会民生保障的难点,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不断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