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高校+贫困村”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2020年01月10日16: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1月10日电 “出发!”随着一声吆喝,四辆大型载货车驶上了由贺州市八步区前往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方向的高速路。这四辆货车上装载的分别是后盾单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帮扶的开山镇安和村的8000盒红薯粉,及桂岭镇桂开村、平安村、金山村、草寺村、莲花村的4000余羽五黑鸡和清水鸭,共计93.4万元。

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重要抓手。该校通过“以购代扶”“以购代捐”的模式,帮助贫困村销售农产品,解决产销难题,促进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增收,实现助贫、脱贫一条龙帮扶服务,增强贫困村的自身“造血”功能。

“真的太感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帮扶,2年给我们捐助60万元,我们才建起了红薯粉加工厂,没有你们的帮扶,我们想都不敢想,今天我们能发展这么好。”安和村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安和村党支部书记邓永贵说。

据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8-2019年直接投入扶贫资金300多万元,大力帮扶6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其中桂岭镇5个贫困村结成互助发展联盟的“五黑鸡养殖项目”及开山镇安和村的“红薯粉加工厂项目”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成效。

接下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将继续以“高校+贫困村”为基础,加大对八步区6个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帮扶力度,进一步探索产业发展新道路,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王文娟)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