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市妇幼保健院支医团队指导田林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展首例剖宫产手术

2020年01月10日11: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田林县以“瞄准产业引人才、针对短板引人才、力求需要引人才”为原则,通过顾问指导、短期兼职、实践引才、挂职引才等方式,创新柔性引进10名来自教育、医疗、农业、林业、新闻等领域等县外高层次人才,推动田林县各相关领域工作发展。

在医疗技术水平上,为提升田林县医疗技术水平,县委组织部于2018年12月成功引进了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陆晓生博士为田林卫生健康发展工作顾问并兼任田林妇幼保健院名誉院长,在陆晓生院长和田林妇保院谭保林院长的带领下,市妇幼保健院多位派驻专家与县妇幼保健院技术骨干一起共同努力,经过数月的筹备和培训,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开展了产科首例剖宫产手术,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田林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技术迈上新台阶。

田林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谭保林说:“成功开展首例剖宫产,是我院业务水平全面提升的展现,是市妇幼保健院对我院精准帮扶的结果,是县委组织部成功引进人才的范例!这对田林县妇幼健康事业的良性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和积极的推进作用!”

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王功僚说:“我们坚信,田林县妇幼保健院随着产科技术能力的提升,将为广大田林孕产妇提供更优质服务,为母婴安全提供保障。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传、帮、带、教’工作,作他们坚强后盾,为强基层,落实分级诊疗,为健康百色、健康田林不懈努力。”

一年以来,百色市妇保院专家团队多次到田林县妇保院进行业务和院务管理指导,派驻多名专家长期在医院进行“传、帮、带”将适宜医疗技术扎扎实实推广到田林妇保院。(甘惠、赵文朝 文/图)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