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不漏户 户不漏人

富川县葛坡镇:多措并举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2020年01月08日17: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1月8日电 为稳妥有序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据悉,该镇针对今年城乡居民医保首次由税务部门征收,原有缴费渠道发生变化情况(“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缴费、桂林银行农村服务点缴费、智能移动POS机缴费、办税服务厅缴费等),第一时间召开参保缴费工作部署会及动员会,制定下发缴费工作通知、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对参保范围、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等提出明确要求,就医保征缴工作进行培训。并组织镇村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利用张贴通知、小喇叭、QQ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资料、“板凳会”等方式对医保收缴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让群众观念由“政府要我缴医保”向“我为自己缴医保”转变。

同时,下发温馨提示,组织专门力量在各村部楼、自然村集中点为居民开展信息采集与修改,并对一些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做细服务,以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少跑腿,引导城乡居民主动参保(续保)缴费,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截至目前,全镇现已参保居民人口21327人,参保率97.67%;参保贫困人口7402人,参保率100%;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参保费用(个人缴费部分)财政补贴发放7328人,发放金额1622040元,发放率100%。(毛海平)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