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求婚心切 在车站安检口险些丢了钻戒

2020年01月08日17: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高明伟将财物归还给旅客黄先生。潘宏任摄

旅客黄先生对民警表示感谢。潘宏任摄

2020年春运临近,南宁铁警在南宁东站设立了“明伟流动服务岗”,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2020年1月2日,旅客黄先生前往南宁东站乘车,由于着急求婚,将钻戒落在了车站安检口,所幸“明伟流动服务岗”的执勤民警及时发现,顺利找回遗失财物。

当日17时许,旅客黄先生前往南宁东站乘车,在通过南广场安检口时,由于着急回老家向女友求婚,粗心地落下了随身携带的包。随后,“明伟流动服务岗”民警高明伟在安检口巡查时,发现有一个无人认领的棕色挎包,清点包内发现有一枚钻戒、一部手机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随即,民警通过车站广播,联系上了失主黄先生,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将财物归还给黄先生。

经了解,旅客黄先生计划是1月2日当天向女友求婚,并购买了价值3万余元的钻戒,没想到自己的粗心大意,差点把求婚给耽误了。经过民警的解释,黄先生十分赞赏“明伟流动服务岗”,对民警高明伟表示衷心感谢。

据统计,“明伟流动服务岗”成立以来,为旅客做好事14起,接处警3起。(潘宏任)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