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 确保元旦平安稳定

2020年01月08日16: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做好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广大群众欢度佳节,2019年12月31日晚至2020年1月1日,隆安县公安局在辖区内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隆安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针对岁末年初治安形势和特点,提前谋划,制定社会面巡逻防控方案,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巡逻力度。行动中,局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组织特巡警大队、治安管理大队、交通管理大队及各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行动。执勤人员按照既定方案要求,明确巡逻防控责任,落实巡逻防控措施,采取警车巡逻与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复杂区域及路段进行巡逻,形成了对违法犯罪行为的管控震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交警在重点路口设卡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查处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此次行动,执勤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巡防第一线,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据统计,2020年元旦期间,全县未发生重大案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和重大火灾事故,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