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友谊之帆 共筑“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基石

2020年01月07日1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新加坡站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7日电 日前,青春洋溢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新加坡站赛事落下帷幕,这是属于青少年的一站赛事,也是属于“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未来的一站赛事。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加坡站与其他的分站赛有所不同,这一站以青少年帆船运动和航海文化交流为主题。来自中国、越南、柬埔寨和新加坡的青少年选手们,不仅参与了一场帆船交流会,还同船协作完成了一场友谊赛。

一个系列赛中专门用一站比赛进行青少年选手的交流赛,这在大型国际赛事当中并不多见,足可见“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主办方对于青少年帆船运动发展的重视。“这次我是带着学习目的来到新加坡,比赛之余了解了许多帆船运动知识,认识了其他国家的选手,感觉不虚此行。”中国女选手罗淦说。

柬埔寨帆船协会秘书长Som Soth Rithy Pong对此次交流活动表示肯定:“主办方打破了不同国家的地域限制,邀请不同国家的船员在一艘船上进行协作,这认识新朋友的好机会。”

青少年选手是航海运动的未来,对于帆船运动才刚起步的柬埔寨和越南而言,“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新加坡站的交流,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参与大型赛事的机会。越南体育总局国际合作司东亚地区和外国专家管理专员谭青春表示,“越南的帆船运动刚刚起步,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把帆船运动发展起来,所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赛事,可以让我们的选手参加进来。”(朱晓玲、关安婷)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