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参加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

2020年01月06日17:02  
 

1月2—4日,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及有关省部共建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参加了会议。

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省部共建院校座谈会上,蔡昌卓书记代表学校作了主题发言,从广西艺术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成为中国与东盟艺术交流合作和艺术生产服务的重要基地、大力支持漓江画派的建设,促进民族文化品牌的形成、以及全面服务广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省部共建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展演专项、科研创作平台和智库建设、文化、艺术、旅游人才培训、文旅场馆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加强以中国—东盟为主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教育国际化的水平、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努力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贡献高校的力量。同时,他向文旅部提出了支持广西艺术学院举办“中国—东盟艺术周”、在国家重大演出、展演活动中,优先考虑共建高校、在共建高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上给予指导和支持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期间,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带领广西艺术学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分别到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国东盟中心汇报广西艺术学院省部共建工作与广西艺术学院开展的中国—东盟系列艺术活动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国—东盟中心对广西艺术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许,并对广西艺术学院开展更有影响力的国际艺术交流品牌活动提出了指导建议与意见。

e73f2586126143f8ba83dfaa86016858.Jpeg

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现场

fcd058cb5fb84f0c8ebd0e96e9ddcfc0.Jpeg

中国—东盟中心陈德海秘书长会见广西艺术学院一行

2e4ceb65fdeb4ec19f532336ad078b50.Jpeg

广西艺术学院与中国—东盟艺术中心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