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狠抓教育扶智 促土瑶拔“穷根”

2020年01月06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元旦刚过,从明梅村出来在贺州市平桂区文华学校教书的姜晚英老师介绍,平桂区委、区政府给予寄宿制学校土瑶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膳食补助,并对在城区文华学校就读的土瑶学生给予每人每年300元交通补助,激发土瑶学生到城区学校享受优质教育。

平桂区坚持“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特别是在土瑶地区脱贫攻坚,重点关注儿童教育短板,让土瑶孩子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重要支撑。该区通过定向培养15名教师,以及招聘2名师范类土瑶毕业生到文华学校土瑶班任教,选派13名优秀教师到土瑶村任教,逐步缓解教育专业人才不足问题。土瑶教师除每月享受400元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还享受400元的乡镇补贴,有效稳定师资队伍。

此外,该区还落实资金8000万元建设平桂区民族学校,预计在2020年秋季学期招生开学,届时全部义务教育阶段的土瑶学生将集中到民族学校就读。新建沙田镇新民村、鹅塘镇大明村2所幼儿园,并将原6个土瑶村的小学校舍通过改扩建,办成村级幼儿园。(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