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养鸡产业带富旺步村

2020年01月06日16: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旺步村养鸡场厂房环境。文波摄

旺步村养鸡场内部环境。文波摄

人民网梧州1月6日电 “今明两年预期投入鸡苗10万,出栏后纯收入能达到30万元以上。”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司法局驻村干部与鸡场承包者黎老板谈到明年旺步村养鸡场收入时兴奋地说。

旺步村养鸡场是万秀区为解决旺步村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在万秀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投入了10万扶贫资金而建设的项目。2019年7月30日,在龙湖镇党委政府大力争取下,养鸡场修建了长220米、宽3.5米的鸡场进程道路工程。2019年12月26日,在镇村领导、驻村干部共同工作努力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旺步村养鸡场正式开始投产。

据了解,旺步村养鸡场由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购买先进的养殖设备,采用全自动养殖技术。从鸡苗的选育、饲料的投放、室内温度调节上都采用全自动化设备,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率和降低了养殖成本,更有效地为养鸡场节约人力资本、提高鸡只成活率。

在科学化管理经营下,旺步村新鸡场展现了生机勃勃精神面貌,为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和集体经济收入增收提供了强大动力。(江欣欣 谢项飞)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