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西轻工业知识产权论坛在桂林举行

2020年01月04日20: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论坛现场。桂轻工供图

人民网桂林1月4日电 1月3日,首届广西轻工业知识产权论坛在桂林市举行,来自广西轻工行业企业代表、轻工研究机构、桂林市有关企业(园区)科协、学会代表围绕轻工行业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展开技术交流和学术研讨,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支撑广西轻工行业研发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西轻工协会、桂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加强轻工行业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支撑广西轻工行业研发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轻工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轻工业创新发展。论坛以“知识产权先行,创新引领轻工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报告、学术交流、社会组织党建成果参观交流等系列活动。论坛期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及专业机构的知识产权专家,围绕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政策、知识产权策划布局、轻工行业技术创新中的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其中,专家所作的“知识产权行业热点分享”“轻工行业企业如何通过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内容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

本次论坛是广西首个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举办的行业知识产权论坛。论坛的举办,既是广西轻工行业贯彻落实2019年11月中央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在轻工行业深入实施的工作举措,也是搭建“政、产、学、研、媒”合作平台,合力推动轻工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轻工企业研发能力、促进广西轻工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后,代表还前往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桂林两新党建成果,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桂轻工)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