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04日13: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1月4日电 1月3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主题的南宁市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慰问演出在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含志愿服务)下乡、送文化下乡、送服务下乡等“三下乡”活动。

南宁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陈蜀威介绍,举行“三下乡”活动目的在于“走进群众,红红火火过新年,热热闹闹庆新春”。他笑着说:“每年最受欢迎、最火爆,老百姓争着排长队的活动就是送春联了。”

活动现场,医院专家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等义诊活动,开展义诊咨询、健康讲座、新农合等医疗政策宣讲,送药、送宣传资料等。同时开展“法律法规进乡村”活动,进行宪法宣传、农民工权益维护、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税法宣传和税收知识有奖问答、气象知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外出务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还同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宣讲,送理论、送宣讲资料下乡,并举行文艺演出、送春联、送挂历、送台历等送文化下乡活动。手里正拿着刚领取的“福”字许莲花老人说道:“早上就从家里过来,打算看看演出,领取春联。”

据介绍,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以深度贫困县为重点,通过慰问演出、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形式,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

据悉,元旦春节期间,南宁市将重点安排57场下基层活动,各文艺小分队将分赴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学校、企业、剧场、广场等开展慰问演出。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文联、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扶贫办、南宁广播电视台、隆安县委、隆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王功孝)

活动现场。王功孝摄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